希言

【双花】百花(一)

张佳乐视角,孙哲平视角 @狼谷牧歌 

相见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写在前面,读全职高手,最让我感动的是每个人的成长,乔一帆唐柔也好,孙翔张佳乐也罢。其实想写这篇文的想法已经存在半年多了,但因为高考各种事情耽搁,现在终于拾起,我乐哥绝对天生乐观派,但荣耀给了他太多遗憾,网上偶尔看到这首词,就觉得它的内容和这篇文的历程莫名相似。“从来就是令人怨恨的事情太多,就像那东逝的江水,不休不止,永无尽头。”也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张佳乐才会成为第九赛季第十赛季的张佳乐,那个笑着安慰队友的人。

喜欢张佳乐的理由简直不能再多,还有一点就是真实感吧,经历了失败想放弃乃人之常情,更何况是经历了接二连三的失败。

最后说一句,虽然乐哥很可爱很天真(花式吹乐)但他绝对是真汉子、纯爷们。

 

 

 

(一)林花谢了春红

 

百花训练基地

队长正在指导队员们进行对抗训练,几局下来

 “正副队长还是那么厉害啊。”队员们感慨道,“是啊是啊,谁能单挑过正副队任意一个绝对能吹一年!”

“训练到此为止,大家都散了吧。”孙哲平说

房间瞬间变得空荡起来

“大孙,来一局?”

张佳乐突然发话,伴着少有的严肃腔调。

正在收拾东西的孙哲平手一顿

“……”

“好。”

 

 

张佳乐和孙哲平什么交情,那是打网游里认识的,正式非正式的PK少说也进行了几百场,胜率却精确在五五线上下波动。

 

地图加载完毕,两角色正面相遇。

 

冲刺撞击!落花狼藉迎面冲上,狂剑的惯用套路,张佳乐光对孙哲平就见过几十次。一个普通的位移技能,张佳乐操纵着百花缭乱熟稔的往后退了几步,并举起猎寻,浮空弹!

 

落花狼藉一躲,双方再次拉开距离,一波交换,谁也没让谁吃了亏。相识近五年,这也算是一种别样的默契,作为队友的默契、关于对手的默契。因为太熟,对方的任何不按套路都变得老生常谈。

 

落花狼藉又是一冲,张佳乐以进为退,爆缩式手雷腾起巨大的冲击波,双方顿时交战在一起。赛场上光影缭乱、一片狼藉。

 

最后都只剩最后约百分之三十血时,落花狼藉一个小小的失误中了夹杂在百花打法中的角度刁钻的僵直弹。要是平常,孙哲平早就被张佳乐从昆明嘲笑到北京了

 

“哈哈哈哈,大孙啊,我数三二一木头人,谁不动谁叫哥!”

 

今天的张佳乐却一反常态,在整场PK中话变得极少,此时也只仅是双手一抖,自动手枪的弹匣一换,然后乱雷,在百花式打法光与影的包裹中,各种手雷悉数投出。

 

等僵直弹的效果解除,孙哲平立即做出反应,但操纵动作似乎比平时慢了半拍,张佳乐的一套连招没能被破,各种炸弹悉数在落花狼藉身上炸裂,这一套技能下来,竟打掉了落花狼藉百分之十的血量,平时一个僵直弹发挥的作用绝没有那么大。但此时第一狂剑一套连招,落花狼藉已连人带剑向前冲去,弹药专家被近身!

 

狂剑士在战场上是为求胜利不顾一切的战士,由于技能血气唤醒的存在,血越少攻击力越高,所以现在这种情况,弹药专家血量百分之三十,狂剑士百分之二十,劣势的仍是弹药专家,更何况是一个被近身的弹药专家。

 

张佳乐哪是吃素的,向上抛投一枚闪光弹,没等落下直接凌空打爆,双方屏幕上皆是刺眼的白光,张佳乐操纵着百花缭乱凭感觉远离落花狼藉。上帝视角中,百花缭乱左转,落花狼藉左转;百花缭乱后退,落花狼藉也跟着后退,如果有任何一个职业选手过来观战,一定会讶异于他们的默契程度。

 

闪光退去,他们之间的距离,与起始时,几乎无异。

 

“管不了那么多了了!”张佳乐想,于是爆炎式手雷,火焰就地展开,溅起的火焰瞬间吞噬了落花狼藉,落花狼藉重剑砍下,火焰之外还有血雾氤氲随后逐渐散开,这是孙哲平开启了狂剑的70级大招怒血狂涛,光与影,血与焰,缭乱纷杂,弹药专家与狂剑士再次交战在一起。

 

随着最后一滴血量耗尽,纷繁的色彩立即退去,孙哲平的电脑屏幕变成灰白色。象征胜利的“荣耀”两字在张佳乐的电脑屏幕上略显刺眼。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品尝胜利的滋味。

 

训练室里一片死寂,只有两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

 

“我……”

 

“大孙。”

“你的左手怎么了?”

 

评论

热度(14)